360直播,直播吧: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23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0直播,直播吧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60直播,直播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宣教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60直播,直播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就做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贯彻作了全面部署。

360直播,直播吧:拓宽宣传渠道载体,营造安全宣教氛围。360直播,直播吧:充分利用横幅、宣传展板、电子屏、校属网站、校园新媒体平台等媒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宣传教育的感染力、针对性和有效性。360直播,直播吧: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营造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

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保卫部等部门联合开展“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保密防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60直播,直播吧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求是》杂志刊发的文章《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要求全体人员不断提高保密意识、熟悉法律法规、规范信息发布、严防网络安全、加强档案管理的工作规范,在今后工作中严守防线、以案为鉴、举一反三。

审计处赴泗洪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馆开展教育活动。活动中,全处人员认真聆听展馆工作人员360直播,直播吧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讲解,在照片图表、视频影像和警示案例中切身感悟政治、经济、军事、社会、生态和网络六大安全领域的进展和成就。保卫处联合校园警务室开展主题宣传,向师生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内涵,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国家安全系列宣传片并进行集体宣誓;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围绕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等,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充分保障全校教育教学安全环境。

信工程、环科院、教师院、美院、食科院、幼师院、新传院认真组织学生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教师院、音乐学院、食科院、幼师院、新传院、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班会。班会以主题宣讲、案例分析,普及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通过讨论发言的形式,强化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与担当。

教师院通过教职工大会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广大教师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环科院组织了两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为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美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观看安全教育宣传警示片,并通过意识形态安全专题教育,绷紧师生思想之弦,筑牢安全防线。商学院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道德与法治教育月讲座、道德与法治辩论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强化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幼师院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书签作品征集,通过艺术创作,让安全教育润物无声,还组织学生走进师德教育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引导学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360直播,直播吧:通过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后续将深入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360直播,直播吧: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供稿:各单位

组稿、编辑:杜霞

审核:各单位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