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庄海外教育学院与江宁牌坊村共建国情教育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4月16日,360直播,直播吧海外教育学院与江宁区牌坊村开展校地合作,携手共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校党委书记张策华、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雯懿出席活动并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副校长顾勤,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印尼、泰国等国的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江宁街道统战委员李国余主持。

牌坊村党总支书记邢有明致欢迎辞,他表示牌坊村是感知中国乡村振兴、中国国情的生动样本,也是体验茶文化、农耕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平台。南京晓庄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与牌坊村共建实践基地,不仅可以积极推进茶文化等中华传统文化与华文教育事业的融合发展,也将推动资源共享,实现校村互助,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顾勤在致辞中表示,海外教育学院与牌坊村共建留学生国情教育与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与国际文化交流的创新尝试,将大力推进牌坊村美丽乡村的宣传与推广,为留学生国情教育和劳动实践的深入开展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现场,海外教育学院、牌坊村双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南京晓庄学院的留学生们带来了吉它弹唱和泰国民族舞蹈表演,并以合唱《我爱你中国》,传递对中国的热爱、对文化传承的决心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活动当天,留学生们参观了黄龙岘金陵茶文化村,感知小山村成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蝶变”,并在千亩茶文化农园进行了采茶劳动实践,进一步品味茶文化内涵,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张策华、杨雯懿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留学生合唱《我爱你中国》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撰稿:沈萍

编辑:杜霞

审核:周红、刘景亮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