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深入推进校媒合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88

 4月12日下午,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融媒技术中心视觉工作室负责人苗琨一行来新闻传播学院洽谈校媒合作项目并实地考察了XR演播厅、星空剧场、直播间等实验实训场所。360直播,直播吧发展规划处处长、信工院党委书记、新传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洽谈。

苗琨介绍了广电集团融媒技术中心的发展现状,提出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研发、实习基地建设、宣传片定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新传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AIGC及XR技术的应用现状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效,提出了微短剧创作、专题片制作、校内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构想,双方就课程共建、教材共编、教师挂职锻炼、科研项目联合申报、虚拟影棚实习基地建设、行业导师加强实习指导、拓展学生就业机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务实举措。

信工院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提供合作项目的技术支持,发规处负责人提出在360直播,直播吧:大力发展应用型学科,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背景之下,双方的合作要以“需求吻合、合作共赢”为核心,集聚优势资源,共同创新形式,务求取得实效。

此次洽谈是双方共建融媒产业基地成立之后的又一次深度交流。深化校媒合作、实现良性互动能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适应行业创新发展的复合型传媒人才,也是为学生提供精准对口的实践平台和就业机会的重要举措。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撰稿:杨鹏超

编辑:杜霞

审核:陈长伟、昃静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