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直播吧:组织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中宣誓暨“入党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66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进一步坚定新发展党员的理想信念,4月14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在行知园开展新党员集中入党宣誓暨“入党第一课”教育活动。2023年下半年新发展的145名党员参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瞻仰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晓庄英烈,学习他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精神,并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拜谒陶行知先生墓,参观师德教育馆,学习陶行知伟大而光辉的教育生涯,深刻体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

本次教育活动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磊教授讲授专题党课。王磊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青年担当——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政治格局东升西降”“经济格局南升北降”“大国关系加速变革”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深刻内涵,教育青年党员要有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面对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环境,要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牢记实干兴邦、克服本领恐慌。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怀揣初心和勇气,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

撰稿:施巍

编辑:杜霞

审核:于扬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