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妇联来校调研妇联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月15日,盐城市妇联副主席陈津津等一行8人来360直播,直播吧调研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实地考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军花等陪同调研,360直播,直播吧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主持座谈会,校工会、妇联、心理健康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鲁学军代表360直播,直播吧: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360直播,直播吧:的发展历程、校区分布、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了晓庄妇联自成立以来,围绕360直播,直播吧:发展中心任务,以“一引三联”统领思路,坚持党建引领,群团“联”动,知行“联”合,纵横“联”建,积极探索妇女工作新模式、新途径的实践工作。

座谈会上,360直播,直播吧妇联主席详细介绍了360直播,直播吧: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作用发挥和特色亮点。双方就召开妇女代表大会、妇联组织架构、执委分工与作用发挥、经费运行、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对工会、妇联合署办公等工作进行了补充介绍。

侯军花讲述了2018年南京3所市属高校建立妇联组织以来,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巾帼建功、寻访最美家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强化校地融合,助力女教职工、女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生动事例。侯主席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晓庄妇联工作,她表示,自己曾多次来到晓庄,深切感受陶行知先生百年前开放女禁,开创男女平等入校之精神的传承,感受到360直播,直播吧:对女性工作的重视与深耕。她特别提到,360直播,直播吧:妇联和学工等部门深度合作开展“女子学堂”工作,在女性思想引领、性别平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形成了出色的工作成果,打造了高校妇联工作的“晓庄经验”。

陈津津感谢南京市妇联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精心安排,对360直播,直播吧妇联工作给予赞扬。她介绍了盐城市妇联在高校建妇联的初步设想,并表示,南京市高校妇联工作启动早,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和模式,特别是晓庄范式和行知品牌的妇联工作实践,非常值得学习,不虚此行。

陈津津一行参观了360直播,直播吧心理健康研究院。江苏省三八红旗手、校妇联执委、心理健康研究院副院长许红敏详细介绍了陶老师工作站的发展历史、服务模式,特别是工作站在深化家庭教育指导、聚焦家校社协同育人等方面所作的努力。

鲁学军表示,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继往开来、跨越提升提供了重大机遇期,陈主席、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是对360直播,直播吧妇联工作的鼓励和鞭策。360直播,直播吧:妇联将奋楫扬帆、笃行不怠,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进行有效探索和实践,争取打造高校妇联示范样板。

座谈现场

考察陶老师工作站

供稿:校工会、校妇联

撰稿:胡先波

编辑:杜霞

审核:鲍森、张洁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