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安庆师范大学、池州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51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近日,文学院赴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交流,文学院院长带领专任教师和管理人员一行九人参加了调研。

在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汪孔丰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波、皖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叶当前教授等从学生管理、教师科研、平台建设、新文科改革、硕士点工作、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座谈会前后,360直播,直播吧文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人文学院成果展、敬敷书院旧址等。

在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友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的具体做法;院长刘光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谢家顺、章建文等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的特色做法。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引进、师资培养、教科研团队打造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文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开阔办学思路,探索特色发展路径,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安庆师范大学交流现场

供稿:文学院

撰稿:王蒙

编辑:杜霞

审核:张谦芬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