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行知教育基地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77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使学院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行知路上后来人,3月27日,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开展“传承‘品重柱石’精神 知行合一 争做青年奋斗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基地王荷波纪念馆。该馆以王荷波革命斗争伟业为主线,通过大量珍贵的史料、图片和文物,采用场景复原、雕塑绘画、情景剧等手段,缅怀、讴歌了王荷波烈士在革命斗争中所体现的“品重柱石”精神。“品重柱石”,内涵丰富,字字千钧,王荷波以他不懈奋斗的一生,为“品”字作出了生动的注解;他用行动证明,以“品”作压舱石,就心有定力,在狂风巨浪中稳住人生之舵;以“品”作定盘星,就豪情满怀,在不懈奋斗中永葆革命本色。同学们被革命先烈王荷波同志的伟大精神和坚韧力量深深打动,深刻感悟以王荷波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

离开王荷波纪念馆,师生列队来到校园里陶行知先生的塑像前。在塑像前,师生怀着崇敬之情鞠躬、献花。大家在陶像前听优秀校友、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校长讲述行知教育集团的发展经历,听杨校长讲述自己对于陶行知先生教育理念的一生信奉和自己在陶行知先生精神影响下扎根乡村40年的行知教育实践。杨校长的精神与思想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

“以陶为师,以爱之名”,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践行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做好行知路上后来人的决心,更加坚定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聆听讲解员讲解“三浦战役”的革命故事

供稿: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

撰稿:王雅橙

编辑:杜霞

审核:张洁、孙景荣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