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诗词讲解大赛暨第十六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27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经典诗词中蕴含的民族正气、爱国情怀和艺术魅力,3月26日下午,文学院在行知组团举办“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诗词讲解大赛暨第十六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

比赛过程中,从初赛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依次上台,无论是李白《将进酒》的豪迈恣意,还是张若虚《春江花月夜》的温婉细腻,他们以声韵、意象和情感为切入点,在有限的时间里,绘出了无限的诗意画卷,让现场的观众身临其境,受益匪浅。评委老师根据讲解内容、表达方式、现场表现等标准依次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王颖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谢亦飞、潘睿获二等奖,朱梦愫、张梦然、董巾鈺获三等奖。

璀璨芳华,文韵传承。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第十六届读书文化节的开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后续,文学院将围绕“听、说、读、写”四个层面,面向全校举办包括“声韵悠悠”“雅言传情”“文海戒英“墨香雅趣”在内的系列主题活动,引领同学们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增强文化自信,砥砺奋进之行。

活动现场

供稿:文学院

撰稿:徐蕊、董倩妤

编辑:杜霞

审核:刘克健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