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日报》报道360直播,直播吧“科技副总”王燕清教授助力企业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5

近日,《无锡日报》以《“科技副总”加速新质生产力“落地开花”》为题报道了360直播,直播吧信息工程学院王燕清教授助力企业技术攻关,加速把“科技力”转化为新质生产力的事迹。

“科技副总”是近年我省首创的引导企业柔性引进科研人才的机制,主要从全国高校院所引进专家教授到企业兼任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等,解决企业科技人才“不够用”“不会用”“不适用”等问题,推动企业技术创新。

报道指出,王燕清作为“科技副总”,带领团队加盟无锡迪富智能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依托省级产学研合作项目,为该公司引入高校科研资源,现已成功研发出具有人脸识别和体温探测功能、自发电式卫浴产品智能遥控器,大大充实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公司董事长王科对“科技副总”的作用赞赏有加。

“科技副总”作为高校科研资源与前沿市场需求的桥梁,在“科技力”转化为新质生产力中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有效地推动了校地融合,真正实现校城共生共长、相得益彰。

媒体报道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彭佳姝

编辑:杜霞

审核:王乐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