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多维服务,力促毕业生就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9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360直播,直播吧: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3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加强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就业能力提升工程,落细落实“一人一策”就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精准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政班子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主动作为,扛起学生就业“一把手”工程主体责任。党政班子从顶层设计、关键重点环节、保障实施三个方面加强科学研判,统筹部署。面向全院教职工、专业、教研室,分批分层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传达360直播,直播吧: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具体工作任务。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暂行办法》,完善“学院-就业办-班级”就业责任体系,将就业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进一步强化全院教职工就业工作责任担当,形成“就业共同体”。

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就业资源。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带头深入企业、民办校访企拓岗,挖掘校友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引企入校,加强供需对接,拓展就业资源。目前已经与上海思芮信息科技开展华为定制班,引进南京可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入校,30人进入真实项目实习实训。

开展团辅活动,提升竞争优势。就业办精准推送最新就业政策,举办网络招聘会1场、线下宣讲会3场,常态化开展就业招聘活动。统计学院2024届考研初试成绩,整合学院资源,全面精准地做好毕业生的复试和调剂工作。3月19日,学院邀请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东区就业总监开展2021级计算机类学生的简历制作和面试指导;3月26日,学院邀请南京学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全体2021级师范生作教师编制面试备考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始终坚持以就业意识培养为先导,就业能力提升为重点,就业服务为根本,联合校企多方参与“就业共同体”,实施开展“小众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强正向引导,破解反向难题,凝心聚力,帮助毕业生走好就业每一步。

团辅活动现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撰稿:尹洁

编辑:杜霞

审核:王乐、陈华锋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