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担任2024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南京站)赛事播报员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2日至24日,由南京江北新区承办的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在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选手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22翻译班张瑞同学和22英师1班朱文星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流利的英语口语,成为赛事播报员,顺利完成了服务工作。

此次赛事播报工作涉及中、英双语,内容涵盖赛场通知、比赛播报、开幕式翻译播报以及颁奖仪式全程播报等。两位同学充分发挥语言及语音优势,为国内外观众带来了洪亮有力、扣人心弦的赛事播报。在工作服务中,他们还展现出了较强的应变能力,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认可。这不仅是对他们个人能力的认可,更是对360直播,直播吧外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肯定。

张瑞同学表示:“这次经历不仅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还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此外,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裁判以及观众的沟通,我深刻体会到了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和乐趣。这些宝贵的经验和收获让我更加坚定地走在外语学习的道路上,也期待中国队能在巴黎奥运会上续写传奇,再创辉煌。”

朱文星同学表示:“很荣幸能有这样一次机会在击剑世界杯的现场担任赛事播报工作,在这几天里我不仅体验到作为一个播报员,心理素质、语言基础、交流能力的重要性,还见证了中国击剑队夺得银牌的历史时刻。这次志愿活动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领域,不一样的风景,以及英语专业无限的可能。”

多年来,外院学子在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现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张瑞、朱文星播报现场

供稿:外国语学院

撰稿:张瑞

编辑:杜霞

审核:马传浩、王静萍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