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直播吧: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56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3月19日,360直播,直播吧: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推进会。校长张志华,副校长鲁学军、王本余出席会议,教务处、学工处、发规处、评估中心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本余主持。

会上,张志华强调,各学院要统一思想,认真学习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对照社会发展形势,认真分析专业建设情况,及早谋划,积极主动主导专业优化调整。一是要增强危机感。主动担当作为,走出“舒适区”,做好专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工作。二是增强使命感。对接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强化思考研究,优化一批专业。三是增强紧迫感。积极落实专业设置调整文件的要求,做好专业建设数据梳理,提前谋划,科学规划调整工作。

鲁学军以招生就业相关数据为出发点,从专业设置、专业建设、专业调整三个方面强调专业优化调整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与学科建设协同共存,与产业发展联动推进。王本余传达了2024年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部署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专业积极对接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改革动态,未雨绸缪,主动作为,统整考虑专业布局,积极优化专业构建专业群,提高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教务处负责人依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南京晓庄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暂行办法》,对新专业申报工作做了系统部署和安排;评估中心负责人针对专业校内评估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对专业调整设置基本情况做了梳理和说明;学工处负责人就2024年度招生计划总量、结构调整等相关工作作总体交流和工作部署。

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360直播,直播吧: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360直播,直播吧: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部署。360直播,直播吧:将持续发力推进专业调整优化,在综合考虑360直播,直播吧:发展定位、社会需求变化、学科专业优势的基础上,以建设促优化、以调整促发展,完善健全本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长效机制,为360直播,直播吧: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供稿:教务处

撰稿:王岑

编辑:杜霞

审核:袁俊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