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晓庄师范360直播,直播吧:79届语文班校友回母校团聚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283

春日未曾迟,重逢终有时。3月22日,南京市晓庄师范360直播,直播吧:79届语文班26名校友及班主任重返母校,齐聚晓庄方山校区。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师教育学院和360直播,直播吧: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上午,校友们一路欣赏校园春日美景,来到行知楼北侧的校友林,举行认领树木仪式;参观校史馆,在360直播,直播吧:的发展历程中见证360直播,直播吧:的发展壮大。下午,校友座谈会在行知楼4楼崇一书苑举行,由该班留校工作的邱颂平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是校长张志华致欢迎辞。张校长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360直播,直播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当前申硕、专业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的重点任务,以及360直播,直播吧:未来的发展规划,同时对校友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维维感谢校友们对晓庄、教师教育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师生们对行知思想、教育情怀的传承。360直播,直播吧: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丹代表360直播,直播吧:向各位校友赠送礼物。会上,各位校友与班主任畅谈在晓庄师范学习的美好时光,分享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陈鹤琴先生(1927年担任晓庄试验乡村师范第二院——幼稚师范院院长)的孙女、校友陈虹老师(曾任南京市晓庄师范360直播,直播吧:教师、南京幼儿高等师范360直播,直播吧:副校长)代表班级向360直播,直播吧:赠予八本有关陶行知、陈鹤琴教育思想的珍贵图书,她还表示教书育人不是做职业,而是做事业,做真人。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前往陶行知塑像和360直播,直播吧:名牌前合影留念。

79届语文班的校友们毕业后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教育岗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生动诠释和践行了陶行知教育思想和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我们相信这些校友们躬耕教坛、大爱奉献的教育情怀也会激励行知路上的后来人不断践行行知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成为具有晓庄情怀、行知气质的新时代人民教师。

陶像合影

校名牌合影

赠送纪念品合影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撰稿:曹同艳

编辑:杜霞

审核:陈维维

终审:庄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