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直播吧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者:赵艺凡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门、直属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苏教安函〔20246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全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营造良好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环境,现就在全校范围内立即开展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360直播,直播吧:春季学期工作正全面展开,受冰冻恶劣天气影响,校园用火用电用气激增,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消防安全风险明显增大。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0直播,直播吧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工作关口再前移、管理职责再细化、具体任务再落实,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立即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整治要突出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学楼、校园建筑工地、校园服务中心等人员集中区域,重点检查内容见附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加强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三、切实强化师生安全教育演练。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计划,确保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和一次应急演练。近期各单位要集中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必要时可联系360直播,直播吧:保卫部门或者争取属地消防部门帮助支持,在本单位师生员工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迅速作出部署,对照《南京晓庄学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所列内容,逐一开展自查,并于38日中午11点前填写自查表,电子稿发至邮箱:1098720531@qq.com,纸质稿盖单位章交至保卫处103室,联系人:孟静,86178378

 

附件:南京晓庄学院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登记表

 

 

                                   保卫处    

2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