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大学Gilberto Brambilla教授应邀来360直播,直播吧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99

11月3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物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Gilberto Brambilla教授应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来360直播,直播吧作了题为“OPTICAL FIBRE SENSOR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光纤传感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学术讲座,电工院负责人以及国际交流处相关老师、学院相关专业教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从光纤通信到光纤传感器,Gilberto教授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详细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分别涉及了点式、阵列式、分布式光纤传感器。师生们就一些热门的科研话题和科研方法与Gilberto教授展开讨论,Gilberto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讲解。

讲座结束后,Gilberto教授参观了电工院的教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对学院的教学条件和科研条件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希望今后能与360直播,直播吧师生有更深入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并就学院与南安普顿大学开展合作办学、交换生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Gilberto Brambilla 教授个人简介:

Gilberto Brambilla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ORC)教授,2023年9月起担任南安普顿大学物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16年起担任未来光子中心的联合主任兼总经理;2015年之前,他一直担任光子学创新制造中心主任。系ORC光纤传感器和器件团队负责人,团队工作人员有十几名,研究方向包括:分布式光纤传感、海洋传感、检测系统和光纤飞秒激光加工等。

他于1996年获得米兰理工大学荣誉理学硕士学位(工程),并于2002年获得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博士学位。2007年,他获得了英国皇家学会研究基金,并于2012年再次获该基金资助。他在国际权威期刊和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了400多篇文章,40次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以及12项专利。他是OPTICA 2023的总主席,国际光纤传感会议OFS程序委员会成员。

学术交流现场

参观现场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张磊、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