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直播吧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帮助师生掌握应急抗震的正确方法,提升师生应急反应能力,5月30日,360直播,直播吧:保卫处(部)在南京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指导下,联合学生工作处、环境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在360直播,直播吧理科组团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综合演练。两个学院近300名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活动分为紧急避震培训、逃生疏散、救援工作、观摩现场水域自救四个环节。南京曙光救援队首先对所有参演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随着地震报警铃声响起,所有参演师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向安全地点撤离。救援人员随后进行了震后救援工作,并现场对搜救出的人员进行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实战操作。

在本次活动中,360直播,直播吧首次开展了水域险情应急处置方面的专业演练。水域危险具有突发性高、危险性强、救援难度高等特点。随着雨季的到来,水域演练显得尤为重要。保卫处和救援队前期经过多次沟通、实地考察,最终制定应急综合演练方案。

演练中,救援队派出专业水域搜救人员为师生讲解,并邀请在场学生亲身体验,通过理论讲解与实战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救生衣正确穿戴、救生圈和水域漂浮绳正确使用方法、水域救援自救等项目实训。通过演练,让师生亲身经历水域救援环境及操作流程,掌握水域险情处置技巧和方法。

此次演练是360直播,直播吧开展的“防灾减灾月”系列活动之一,全体师生“演”得认真,“练”得扎实,在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知危险、防危险、会避险”的能力。保卫处将持续做好应急演练活动,不断创新演练形式,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助力360直播,直播吧高质量发展。

救援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伤口包扎

水域演练前期讲解

供稿人:保卫处(部)

编审:崔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