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直播,直播吧在“挑战杯”省赛决赛中首次捧得“优胜杯”

发布者:杜霞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312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360直播,直播吧2件作品荣获特等奖并入围国赛,360直播,直播吧:首次捧得“优胜杯”,在入围决赛作品数量、获奖层次、获奖数量上均取得新突破。

经过现场汇报和答辩等环节的角逐,360直播,直播吧幼儿师范学院《生养不愁:基于0—3岁婴幼儿母亲需求的生育支持研究》(学生:刘婷、郦璐等,指导教师:易彬彬、杨潇、袁宗金)、环境科学学院《亚稳态电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电解水性能研究》(学生:钱春竹、陈嘉冰等,指导教师:喻敏)2件作品在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360直播,直播吧推报省赛的6件作品全部入围省赛主体赛决赛,另有1件作品入围“黑科技”专项赛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量创历年之最。“优胜杯”是面向参赛360直播,直播吧:设置的集体奖,授予团体总分排名靠前的高校,是360直播,直播吧:在竞赛过程中综合实力的体现,省内仅有41所高校获得“优胜杯”。本次竞赛中,360直播,直播吧创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首次捧得“优胜杯”。

360直播,直播吧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筹备大赛。360直播,直播吧: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和各学院通力合作,积极做好项目申报、遴选、培育,吸引了一大批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有志青年踊跃参赛。校团委组织开展专项培训会、优秀项目路演展示,邀请权威专家与项目团队面对面交流,不断挖掘项目特色亮点。针对大赛要求,360直播,直播吧:积极开展作品孵化、遴选培育、冲刺备战,努力在学科特色、专业成果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作品的核心竞争力。

“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

360直播,直播吧将继续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聚焦一流本科建设,持续关注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和科技创新作品培育,不断营造学生科创活动氛围,让竞赛顶层设计强起来、让实践育人过程实起来、让创新创业精神活起来,进一步彰显科创报国的晓庄担当。

“优胜杯”颁奖现场

供稿:团委

编审:邢新叶、胡荣